2010年6月5日

那年的一股傻劲。Folly of Youth

人生真是无时无刻都在产生着变化。半年前我还是“不看小说”的主义者,尤其是爱情小说。然后却又看完了九把刀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我用了两个月有一点,没一点地看完一群少年和一个女孩的少年时光。

奇妙,这也许是因为人在变,也可能因为他是九把刀,也或许是他常提及的“热血”影响。“热血”是这本小说里常出现的形容词之一。看完『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后,我也不经意的回想自己的青春岁月里的“爱情故事”。无奈少年时光的感情岁月竟是一片苍凉。


如果真的是要挤出一点,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是那个繁星的夜晚,我也曾经播过电话给她,可惜如今我依记得那几句对白是非常的惨不忍睹。也曾经翻书阅报很努力地寻找,暧昧不直接且可以表达倾慕之意的短讯。当年手机才开始盛行呢。

最奇怪的莫过于,在那个依然是黑白荧幕手机的年代,不知哪儿弄来一台傻瓜相机,光明正大地“捕抓”她的回眸一望的神情。不知哪来而来的傻劲,当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