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我爱HK开心万岁。I Love Hong Kong


『我爱HK开心万岁』(I love HK)是小流氓2011年看的第一部贺岁片。『我爱HK开心万岁』是香港搞笑影星曾志伟自2010年『72家租客』后再度携手TVB呈现的年度贺岁片。虽然TVB,不过该片因有一众影帝影后的参与而提高了它的可看性。除了TVB的黄宗泽,陈法拉,徐子珊等,领导主演的还包括了实力派的梁家辉,吴君如,李治廷和袁咏仪。

『我爱HK开心万岁』主打的是怀旧牌,叙述着一段发生在即将被现代社会淘汰的屋村家庭喜剧。港人对屋村的情怀在『岁月神偷』发挥得淋漓尽致,如果屋村是港人的集体回忆,那么大马的屋村就是新村了。

情怀中,最让小流氓有感觉的非中秋节把蜡烛陈列在栏杆上那一段,此景在现社会可为渐为少见了。过去的时光就是有如)形容屋村那样“有一种味道,人情味”。然而,现今人的玩意多是“电子味”,例如在戏里常被提及的“飞book”(Facebook),微博,和youtube等是时代最好的证明。

『我爱HK开心万岁』导演是用“以前”和“现在”件穿插的手法呈现。当中,最让小流氓印象深刻的是在该片里为员--吴明(李治廷饰)在为路边摊小贩说的那番话,道尽了为两餐而奋斗小市民的心声。而TVB视帝黎耀祥那段演回自己幽了TVB 2010年度大戏『巾帼枭雄2之义海豪情』一默的桥段最让小流氓爆笑。

虽然,『我爱HK开心万岁』的剧情欠缺新意,不过贺岁片是情有可原。贺岁片的目的不过是让观众在新年期间能够进戏院“笑餐饱”,该片的笑点还在小流氓的预计之内。意外的是『我爱HK开心万岁』竟然也在“无聊”中带有一些意义。对于“电影里的温馨”,希望人们不需要靠电影来提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