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看戏》《我的少女时代(Our Times)》

在财政预算案公布之前,面子书被《我的少女时代(Our Times)》这一部台湾青春爱情电影给洗板了。因此对它产生了好奇和不断询问已经观赏的朋友...“好看吗?”
然而电影这种很因个人喜好而异的事情,决定进入戏院用自己的眼睛来品味和鉴定它。在观赏这部电影的2个小时多里,给我的感觉是“看得很享受”,当下的感觉是 - - 它是我看过最好看的台湾电影(不过坦诚地说我观赏过的台湾电影不多于10部)。
虽然不认识戏里饰演主角的演员,这样反而不必有“演技被演员的明星气质所掩盖”的担心,却看得舒服自然和清新。爱情故事的情节“熟口熟脸”司空见惯,不过把它设计在那个我们拥有共同回忆的80年代,尤其戏里出现许多80年代的事物,恰恰也在我们(大马)少年时期出现过。
譬如说真心话大冒险、磁铁电话簿、刘德华不可能会结婚、明星公仔闪卡、课室里白墨(立可白)涂鸦过的木桌、黑板上的七龙珠、互换填写的纪念册、卡带、黑脸纪律主任、校花、。。。等等,都不间断地勾许多当年曾经拥有过,很着重这些小事的回忆。
确实很让人缅怀,那个没有面子书和智能手机的年代,那个年代消失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见年是一件很难的事。虽然光阴不复返,不过...“人会变,世界会变,但回忆不会变”。因为这样,对曾经拥有过那样岁月的我们...也算是一种小幸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