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AyerHitam吃大包。DaBaoAtAyerHitam

如果从KL南下JB的话,过了Batu Pahat 收费站接下来就可以看到一个叫Ayer Hitam 的收费站。这里就是我每次来回KL和Parit Raja 必经之路啦。说到Ayer Hitam ,不得不提这里远近驰名的‘东泉茶餐室’。

这家店的开始营业时间是8.30am,常常会爆满。多人的话就要耐心地等一下咯。要特别注意的是,隔壁角落头的一间茶餐室挂了一个很大张有点心图片的 banner,不知情者会以为它出名的是点心,例如我。所以请记得这里出名的点心店名是『东 泉 茶 餐 室』。顺带一提,如果你在放大大banner那间店用餐,又点它的鸡饭的话要小心,它很本领‘斩菜头’的。我很火滚,所以决定在这里顺便blog衰它,以免再有人受骗(我就是要blog衰它,啦啦啦!!!)。不扫大家雅兴,东泉这个葫芦到底在买什么药呢?。。。


其实这里卖的是点心和包类,点心选者种类真的是非常有限,来来去去只有冬菇卖,红烧排骨,鸡脚,烧卖和鱼丸。鱼丸果然是新鲜的,很弹牙,yum yum~ (一碟 RM1.50)应该是自己做的关系吧。这里的特色就是全部食物都是自制的,包括烧卖~但是这个味道还Ok,属于可以试下的类别。


我还点了糯米鸡,原来自制的糯米鸡不一定比外面好味的哦!比起平时在茶餐室的,它显然比较干,颜色较淡,味道当然也没有很够咯,它的鸡肉的分量也少了两点。是一个没有惊喜的作品(XD~做莫扮大师的口吻)。(一碟 RM1.50)


接下来在这里不可以错过的当然是它的招牌--‘大’包啦!比起平时在茶餐室吃的大包,它显得小了一圈。不过还是下足料且多汁,粒粒都新鲜哦,顾客在外面吃,员工在里面做。每一粒都是现包,现蒸,每粒包的‘寿命’不到一小时就被送进顾客的肚皮吃饱饱了 XD~ 大包是这里必吃的包类,每次我都要吃double才甘愿。所以RM3.00两粒,一粒RM1.50啦~~哈哈

“太感动了。这是天堂的美食吗~~呜呜呜” 。

我含泪介绍:UTHM 生,如果你也想如此感动可以来尝尝。来这里的交通超级方便!你只需要搭Main campus 去City campus 那个方向的巴士,对巴士司机说要去Ayer Hitam,大概10到15分钟就可以到达。在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前下车,东泉茶餐室就在你的对面啦(旁边有什么什么bank,7-11等其他茶餐室)。回家就是搭reverse方向的巴士咯,不用教了呱=P

P/s: 我吃到感动的图片是骗人的啦。那个时候要拍照又要吃又要顾仪态,不小心有点小烫到才会令我眼泛泪光。嗬嗬嗬。。。

17 条评论:

  1. 哈哈, 你来PENANG, 我带你去吃好料!!!

    回复删除
  2. 匿名00:45

    UTHM 的学弟学妹有看你的文章的话,一定吃得很开心!!可以从你的文章中知道那里找好料!!

    回复删除
  3. 我看你的照片都知道你是被烫,不是感动的啦。。。哈哈~

    回复删除
  4. 我还以为你吃到满嘴都贴着...哈哈

    回复删除
  5. haha~还以为你辣到~
    你酱的身材就好,吃不肥,可以尽情享受美食~

    回复删除
  6. 下次帮我打包!! ^_^

    回复删除
  7. 哇!真有口福~

    回复删除
  8. 我不喜欢吃大包。
    但,你怎么吃到好像很好吃?

    回复删除
  9. 外星人比较喜欢吃叶子楣大包咯。
    大粒到……………………

    回复删除
  10. Akira 思胜,
    真的啊?那我就不客气的咯~嘻嘻嘻

    sock peng,
    不知道eh。。我也希望如此啦。我也希望他们不会像以前我酱傻下傻下 lol

    Alice Chong,
    做莫一眼看穿人家,给我好好说谎一下啦~哈哈

    回复删除
  11. 梦想罐头,
    没有啦,又不是年糕。哈哈哈

    ET女子,
    此言差矣,此言差矣!!!
    我的体重正在往上飙呢!汗。。。

    迷迭香,
    打包回去KL不好吃了 =p 不如去吃Kl的点心啦~呵呵

    回复删除
  12. kimichii,
    所以身材也在发福。。。XD

    nice9,
    你不喜欢,又不是我。。哈
    不喜欢吃大包,吃小笼包啦~

    ET™,
    说到叶子楣大包,现在都看不到哪里有的卖。
    还没有真正好好享受过叶子楣的大包哦~XD

    回复删除
  13. 你几时去的?
    我星期一才刚去咧!

    回复删除
  14. 我也很喜歡吃點心的!

    回复删除
  15. bearlim,
    我礼拜天去了~哎呀,你迟我一天呢。。哈哈

    lock,
    点心可以融入我最爱食物十大排名吧~=)

    回复删除
  16. 我还没到过那里...看到你吃的津津有味呢

    回复删除
  17. jiani,
    你是johor人?不妨一试啦~哈哈

    回复删除

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