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把log book写好。DoTheLogBookWell

有人一定好奇,到底上次我受到什么‘刺激’,要决定把报告做好?
其实也是多得公司里的一个人,我们叫他X先生。据我所知,X前辈也是大学出生,他正在做的也正是他在学校学的,真是‘开正他那番’。办公室里,也只有他理我和其他两位博大实习生,偶尔会跑来我们座位。
过去一个月,我给他背了一次祸,不过那事情我也不想的,但这也非‘激发’我把作业做好的点。而是‘背黑祸’后几天,他又出现在我的实习生涯。当日他关心我的log book的进展如何(注*log book为实习生必须每天记录当日所做过的事情之书)。
由于这个实习除了实习,log book,我们还必须长篇大论一份至少要有50页的报告。因此,log book每天我多数是写废话居多,该前辈听了我一番答案不禁摇头兼有点傻眼和失望之表情。他说,在他的学院,如果像我这样写,此log book等同无用,实习最终也会宣告失败,fail!!!我没有吓到鼻子孔都没有肉,因为我了解不同学校有不一样的风格,我校更有一份半寸厚的报告垫底,再说,log book这占了10个百分比而已,所以淡定有钱剩。
此设计师经常提我不要浪费在这里的两个月半,他也提及他校是要求他们写SOP(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就是把操作机器的步骤写下。先前我对我的实习报告真是不知该如何下手,不过经他一提,应该可以有些眉目。
从此人得到报告灵感,从另一方面看是塞钱进我的口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