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Crayon Shin-Chan


自小认识蜡笔小新,虽然里面有许多不良教材,不过我没有学坏。小时候接触的漫画不多,除老夫子和叮当,便是蜡笔小新。臼井仪人写的故事并非最精彩,却是众漫画最让人爆笑。虽然每篇故事看似无聊,其实每个故事都附带意义。

中学时期和同学借蜡笔小新是我最疯狂的时期。朋友之间有时会讨论或模仿故事里的人物,我也从中学会蜡笔小新的幽默。

臼井仪人虽然不是最爆红的日本漫画家,不过有没有发现,我们可以随手占来这本将近20年历史的蜡笔小新消遣整个无聊的下午,阅读无数次却还能津津有味。蜡笔小新是我重复阅读率最高的漫画,漫画里头的人物尽显社会上真实的人性,例如脾气暴躁的松坂老师,好心肠的奈奈子姐姐,爱贪小便宜的美冴,处处逼人的销货员等。。是那么写实。

蜡笔小新故事发展虽然简单,不过许多时候,许多人连最简单的cause-and-effect也未能弄清。

蜡笔小新会不会随着臼井仪人的逝去而停版?许多艺术家把作品当自己的孩子,失去爸爸臼井仪人的蜡笔小新会不会偷偷哭泣。

如果蜡笔小新曾经为例带来过欢乐,请为作者,臼井仪人默哀3分钟...

For more:

4 条评论:

  1. 他的离开真的很可惜啊...

    回复删除
  2. 蠟筆小新
    我很喜歡看

    有時看了心情也會變好

    回复删除
  3. 真的很可惜~
    小新大概也是在哭泣着~

    回复删除
  4. Akira 思胜,
    是咯。

    Chi Leong,
    看很多遍还是不会很腻的!!!

    H@VEN,
    希望有人可以继续把他带大。

    回复删除

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