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无耻混蛋。InglouriousBasterds

『INGLOURIOUS BASTERDS』,在步入戏院之前,我一直以为这是一部英雄救美之爱情片。故事分为五章呈现。出其不意,故事在一个兵纳粹军官追杀犹太人而拉开序幕。电影在主角(Christoph Waltz)和农家对话时,我才发现这不是一部普通的片子。

故事第二章,Brad Pitt饰演拥有一队犹太士兵的中尉。久仰大名,我第一次看Brad Pitt的演出,看他那讨人厌的嘴脸能证明他的演技。

在第一章成功逃脱的Shoshanna Dreyfus(Melanie Laurent饰)在故事第三章重新出现,这次她拥有了一家戏院。在德国英雄的痴缠下,她有了复仇的机会。

无可否认,戏里让我影响最深刻的是Christoph Waltz,他的出现和演技,让我再次津津有味。戏里的对白是电影另外一绝,每一句对白都充满幽默而不失其含义。

故事第四章,地下室犹太兵明明被拆穿和德国官的心理战和带讽的对话,也是精彩。一场厮杀在短短的15秒内开始和结束,导演干净利落。剧情没有把应该和不应该的部分拉长或简短,皆因每一部分都不可或缺。

顺理成章,第五章是故事的最高潮。不知道复仇者Shoshanna Dreyfus和德国英雄在播映室里互相厮杀算不算维美,可不可以称为西方版另类的殉情?男女主角都是因为对对方有情愫而死去。

我第一次观看此类戏剧性电影,电影以精彩的对白为主,期望大动作的朋友,恐怕要让你失望了。不过此以二战为故事背景和人物设计确实让我目不转睛,除了语不惊人死不休,演员的超乎演技,大卡的出现,导演Quentin Tarantino十年的筹备应该都可以值回票价了。

4 条评论:

  1. 这部电影我也是很想去看呢!

    回复删除
  2. 這部電影感覺很另類!

    回复删除
  3. 故事很特別…選

    回复删除
  4. Akira 思胜,
    去看吧!! 哈哈

    lock,
    绝对另類!让我为之一亮!

    動 Orson,
    天马行天桥~ 哈哈

    回复删除

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