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第五届海外书展。5th Anniversary Book Fest Malaysia 2010

马来西亚书展对大马的爱书之人是种“恩赐”。由于平时书局的书价真是不便宜得惊人,所以书展来临时,我找不到不去逛一逛的理由。我说的是第五届海外华文书展也。


由于是周日,所以人潮算“中规中矩”,至少不用在书堆中和其他人一起挤(据其他博客的口供,周末的人潮可以用爆满来形容)


虽然来到第五届,可是这是Vkeat第一次来到海外华文书展。比起『书香』(另一个大马大型书展),在KLCC主办的海外华文书展占了一种叫“气势”的优势


在书展上所“展示”的书籍里。意外地,本地作家最受Vkeat的青睐,然后对中国之作最拒于千里之外。


值得一提的是,当局在书展的中央设计了一个“十大排行榜”的小走廊。所展示的是2000-2009,在大马最受青睐的书籍。除了可以一览过去大马读者的喜好,还可“补回”之前错过的好书。还好阅读过的书籍当中,其中两本有时榜上有名。


我当日的瑯中物包括了,郑丁贤的『举重』(第一辑『若轻』太棒了,觉定继续追捧),蔡康永的『说话之道』(Vkeat是康熙的粉丝),林夕的『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林夕的才华),黄爱琳的『再穷也要去旅行』(真的有酱穷咩?研究一下)和『其实我们都陷在执着的观念上』(不懂几时出现在篮子里?),另外卓衍豪(大马作家)的『誠徵前女友』觉定网上订购(比起蔡澜,还是看回年轻点的观点比较好)

除此之外,不得不提的最意外的收获是发现大马作家李民杰的作品。他的自傲和臭屁让Vkeat一口气买了他3部作品--『人性与心理的操控』,『极端自我就是王』和“不要脸”的『出位,硬要世界看重我』。

嗯,空置已久的书仓终于有新血了,待我看完了就和大家一起分享读后感。

2 条评论:

  1. 期待你為這些書寫下點評。我也是去了書市,但是第一次去那邊沒有買華文書,沒有大殺貨,只是去那邊買了一些英文書

    回复删除
  2. thomas
    我把钱都花在中文书籍了,英文书没钱买了~哈哈

    回复删除

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