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论文教会我的事。ThingsThesisTaughMe

2009年3月25日早上9点45分-10点正,论文终于完成了第一章。悠悠又有点小担心的下午,我感觉有点不可思议,心情有点复杂。

完成一半。
从一开始的忐忑不安,硬着头皮还是要去做,到现在完成了一半。这是一个过程,一个学习的过程,一个大学毕业的必经之路。最重要,它让我们学习如何做好一件事情。

完成一半的现在,原来大学论文没有想象中可怕;当初我们都先入为主了。第一章没有想象中困难;品审没有想象中可怕;人本来就有解决难题的本能。当然也不要把它想得太简单,低估对手是多数对手失败的致命伤。

论文是一个让我们知道更多的起点。
上了一课『Quantitative Research Method』才知道,调查非如我们想象中简单。就像一样事情,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仔细。以调查为例,我们可以随便问身边的阿猫阿狗或资料收集再设计精密的答问卷。

学海无量,知识是学不完的,当我们懂的越多,就会越发现不懂的更多。人切勿自满,自满是阻止人前进的绊脚石。人不能改变时间的转动,只能随着时间来改变自己。越难的难题越值得去挑战。只要精神贯注,就能竟快把事情办好。

最近没有什么八卦,章子怡游中东说“现在我不在乎那么多,沙漠让我觉得自己很渺小”,这句话让我最印象深刻。

5 条评论:

  1. 快快去做你的论文哦!

    回复删除
  2. 我读PR也是要做很多调查的东西..
    因为我们是要RESERACH还能做PLANNING,
    但我想你的一定比我难很多..
    加油啦~~~~~~

    人就是那么渺小,
    有时想出去见见这世界,
    那就会知道世界有多大.
    自己有多小...

    回复删除
  3. 恭喜你的论文顺利过关...
    大考也要加油哦~

    回复删除
  4. 你要加油,痛苦的日子就快要过去;
    你要为我加油,因为我的痛苦日子即将来临>.<~

    回复删除
  5. Akira 思胜,
    做完了喔,做莫还要我去做?

    woon,
    没有,天下调查一样做。我三年才做一次,你却要每次活动都要做一次。你应该比我还pro。哈哈

    看图片先啦。

    ivan,
    好的。还有3个礼拜加油。

    瑜珺,
    不要这么说。有苦自知。。。含泪

    ws,
    oic

    回复删除

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