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请注重珍惜你的朋友。Friends?


~以为~
那天,
我问你为什么吃饭没叫我,
你说你以为我吃了。
其实,‘以为’,
只是我们一厢情愿的想法而已。

~心机~
那天,
我看见你在他面前有说有笑,
似乎忘了你以前有多恨他,
他又多讨厌你,
才发现,
原来人还是要有一点心机。
请注重,是一点。
ps:我还是比较喜欢和能够坦诚的人交朋友

~公私分明~
那天,
我看见你和他脸左左,
原来,你们因为工作上的公事发生了口角。
才发现,其实和朋友共事最重要是
公私分明,
请注重,真的要分明!
为公事赔了友情是一件非常不值的事。

~数目分清~
那天,
我看见你向他收十元,虽然他才欠你九块半,
你不在意那50仙,
但,你没有注意到他不悦的神情。
才发现,钱财数目真的应该要分明,
以前老板对我说,“钱还钱,路还路”就是这个意思。

~重色亲友~
那天,
我看见你们两口难离难舍,
才发现,你们真的很恩爱,
我不应该介意你重色亲友。
毕竟最后陪你走过大部分人生的人不是我,是他。
好朋友,是可以接受对方“重色亲友”的。

谢谢~大家请好好珍惜在你身边的人。他,不是理所当然的。

14 条评论:

  1. 你写得很有意思呢...
    这些都是你的遭遇吗?

    我也曾经遇到咯...

    回复删除
  2. 匿名22:38

    我也不在意别人重色轻友,可是有时候是需要看情况的。

    只重色轻友可以,可是GROUP WORK 都还没做而赶着去就对吗?不是不给时间去重色轻友,可是也需要留点时间去做功课。没有人可以阻止一个人去重色轻友,可是重色轻友的同时也应该做好自己的本分。


    from: 我也喜欢左做直接的人,可是如果太直接你们又会讲别人不顾到别人的感受。做人真难。

    回复删除
  3. 有时,看他很直接对人讲话,他不理别人感受。
    轮到,人家对他直接讲话,他竟然不接受,他说别人没有顾虑他的感受!!

    和你分享生活所见所闻

    回复删除
  4. 匿名09:37

    楼上的我也这样觉得,有人是这样,有口说人没口说自己。如果你想大家都对你好,你就应该也要对人好,不是吗?

    回复删除
  5. Akira 思胜,
    不完全是我的遭遇啦,哈哈。

    匿名,
    是,还没有做完就赶着去是不对,但也没有错啊。只要他最后有把自己那一部分做好,完成就好了啊。不是吗?

    嗯。。我承认我用词错误,应该是坦诚。直接真的很难,坦诚就不一定了=)

    SockPeng,
    哈哈,所以是我的错,用词不够恰当,我把它换去坦诚。嘿嘿
    谢谢你的分享,我很喜欢。

    回复删除
  6. 八的人,
    你真的有够8咯。哈哈,just kidding。

    为什么你很喜欢“有口说人没口说自己”?说什么?谁说?

    为什么你说人家对你不好?
    但,为什么人家又要对你好呢?你是他的谁?
    你又想人家对你有几好呢?

    人家对你好是你的福报好,
    人家对你好不是理所当然,
    没有就算,有就应该好好珍惜,

    不要问为什么人家对你不好,你对人家又有多好?

    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你又可以define一下吗?定义在哪里?

    为什么你觉得一个人对一个人好就一定要有回报呢?你有听过‘施比受更有福’吗?

    谢谢。

    回复删除
  7. 很有感触嘛....


    朋友除了要珍惜
    也要互相支持...

    回复删除
  8. 迷迭香,
    只是一点小观察。^^
    谢谢你的支持~哈哈

    回复删除
  9. 匿名19:03

    from: 我也喜欢左做直接的人,可是如果太直接你们又会讲别人不顾到别人的感受。做人真难

    做好才讲, 没有做好呢?

    做人应该把时间分配好。

    回复删除
  10. 至:我也喜欢左做直接的人,可是如果太直接你们又会讲别人不顾到别人的感受。做人真难,

    难道你现在的行为不叫“不顾到人家的感受”吗?
    你现在何不是也“不顾到人家的感受”?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
    不要把自己说到好像真的那么体会人家好吗?
    请你仔细想想你是在在意自己的感受还是在意别人的感受多点?
    其实你在为了让自己好过而伤害别人,
    我告诉你,你最终还是在在意着自己的感受。

    你说:做好才讲, 没有做好呢?
    我问你,现在日期到期了吗?为何你会联想到别人不能如期完成任务呢?

    最后,回到你说“做人应该把时间分配好。”

    我告诉你,做人还要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做人,还要公私分明。
    做人。。。(谈做人,还有好多好多。)

    请问,以上“做人”你做了哪一点呢?你又没有做到哪点呢呢?
    光看,你忽略了和朋友之间公事最重要的一点--‘公。私。分。明’!

    回复删除
  11. 匿名13:53

    from: 我也喜欢做直接的人,可是如果太直接你们又会讲别人不顾到别人的感受。做人真难,

    那你就慢慢去感受吧?

    那你就慢慢去体会“公。事。分。明。”

    还有你所谓的“重。色。轻。友。”

    我就放长双眼看,你会好几久,“大。方。

    几。久”

    byebye

    回复删除
  12. from: 我也喜欢做直接的人,可是如果太直接你们又会讲别人不顾到别人的感受。做人真难,

    我?我感受什么?

    一,“公私分明”,我不保证我一定可以做到,但至少我在尝试。

    二,还有你说“还有你所谓的“重。色。轻。友。””。看样子你觉得我在说话给你听是吗?
    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我只是在想我自己和家乡朋友。
    请不要对号入座。

    三,你说:“我就放长双眼看,你会好几久,“大。方。几。久””
    以你这样的说话方式,你的心肠...

    谢谢。

    另外,如果我的直接伤害到你,对不起。虽然我不懂你是谁。

    回复删除
  13. 匿名16:30

    酱我是属于哪个 category?

    回复删除
  14. ~xiao ai~,
    哈哈,你要哪一个category随便pick啦。
    欢迎对号入座XD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