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专注。Strive

三天三夜,无日无天地把三个测验考完,可是我想这也许是最后一次考期拍得那么近,因为这是最后一个学期了。

Attach a random old pic of my busy period at last semester (taken @ Waja 17)

这次3个测验的问题让我有点小惊讶,原来认为IB出的问题会是最难,结果却相反。相反,认为将会最容易回答的Industry Automation,结果有许多问题无法好好作答,甚至留白@@。

这次马来松考试的经验让我学习到了一些东西。

首先是个人感受,这一次考试前心里没有太多的忐忑,却加了一点点的忧郁,还有偶尔不定期浮现的紧张心情,我的感觉很矛盾吧,可能是离毕业越来越近的关系。事实上我们是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这次的马来松考试。不幸的是刚好遇上电脑问题,吃了我两天时间,打乱了我的计划。


3天里下的结论是图书馆依然是最佳温习功课的地点,第2点是我的主人房,拥有足够的空间外,还能随时休息顺便睡觉,哇哈哈。

另外,我发现‘Focus’是促使许多事情成功的因素。例如在事业方面,如果我们没有focus专业的领域,很难在某领域上占一席位;例如在追求感情方面,如果我们没有focus心目中的理想对象,就无法获得女孩的欢心。同样,在学习的时候无法concentrade,再多的努力也是徒劳。

我很庆幸自己没有最后抱佛脚,也很庆幸之前温习有用心和concentrade。到后来出了抓出重点,有一部分记忆来自之前的努力。例如elements of culture,今天早上把value,education,language,religion背下,可是discription却是一个礼拜前记下的。

这次考试虽然没有可以100分,不过却让我弄清‘strive’在事情上成功的重要角色。

4 条评论:

  1. 那你要常常提醒自己一定要FOCUS! ^_^

    回复删除
  2. 专注才能做到最好呢!

    回复删除
  3. 我喜歡躺在床上溫習功課, 讀到累了就睡, 睡醒再繼續, 這是我最comfortable的方式!

    回复删除
  4. 迷迭香,
    是的!!嘻嘻

    Akira 思胜,
    absolutely!!

    lock,
    呵呵,paiseh下,每次不到5分钟就有睡意的。。
    果真comfortable一下~

    回复删除

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