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是朋友是会邀约。Friendship Index Measurement

有一件事,‘一个人邀约我们一起同游的意愿’可以成为衡量人与人之间的友情指数。

他很爱出去玩,可是没我分
我有一个朋友,他很爱出去玩,不过他都爱邀约朋友E,F,G。反而每天见面的A,B,C,D连问候半句都没有。

身为他的朋友A,B,C,D,一开始面对这样的情况当然会显得失落。过后心里都为此事失望,伤心,愤怒过。当同一个伤口反复被同样的方式伤害过,刺痛的感觉就会开始慢慢麻木,我竟如是。

或许从另一角度看,叫习惯,看开或是放下?不过心里还是会不解,从一开始忠心对待,自认诚恳没有说过一句骗话,对朋友的心我一直是绝对对得起自己。所以,会不禁自问自己在人家心目中是什么位置。朋友,还是一个在别人人生中可有可无的过路者?如果说朋友,有快乐的事不是应该大家一起分享?

结案陈词:邀约不止要求那么简单
因此,我发觉。当一个人愿意邀约你一起外出同游多数才是可以被称为真正的‘朋友’。‘邀约’这两个字里头不止是‘邀请’那么简单,当中包括对方想和你分享快乐的时刻,或是对你想要多一些了解。当然,以上论点最后不可以成为我们衡量一个人是否朋友的尺,但确可以成为‘测量我们和一个人的友情指数’,更深入为‘在一个人心目中的地位’的其一元素。

这个实验非常真实,我通常爱邀约我可把它称为朋友的人一起出门,就像昨日Q突然邀我一起下BP‘洗眼’般。本来要去爬山的。。。

9 条评论:

  1. 对于我来说,在这个阶段朋友不是我排在生命的第一个位子。

    你所说的情况我也不是没有遇过,倒是我每次也没有觉得什么。可是能比较个我的个性,他们都知道我喜欢一个人,所以就没有邀约。

    倒是,觉得,如果他们愿意和我分享他们的伤心事,那么这个意义大于他们愿意和我分享他们的快乐。

    我是一个很糟糕的朋友,没有联系,名字过多几年就会从手机名单开除,就算以前有多好,都是徒然。

    我真是个怪人。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哈哈, 邀约不是那么简单的哦。。。

    回复删除
  3. 邀约不断是我经常遇到的
    但是我都拒绝
    因为真的不想去

    和我出门的都是固定的几个而已
    男生很少
    女生两三个咯

    回复删除
  4. 对朋友看开了~
    能遇到真的好朋友或者知己就是最幸运的人了,反之就无所谓啦

    回复删除
  5. 你也看到我那篇文章了厚,我也看了你这篇。
    我发觉你讲的很对,那个可以很明显看出你到底在他们心目中是什么位子。我觉得友情不是用日子来衡量,但对他们看来确是如此。有事就求我务必帮忙,让我对由他们实在有些失望。

    回复删除
  6. 小丑,
    哈哈。我会在意,因为我在意我们之间的关系。有一天我不再在意,那意味着你成为我人生的路人了。

    嘿呀~开心时刻都不可以一起度过,又怎么愿意分担不开心的事情呢?

    哈哈,也许你喜欢自在~

    谢谢你很用心的回复。

    Akira 思胜,
    可以很简单,可以很复杂。我只是深一层了解这个动作的意义~

    That My Goal,
    哈哈,那么你的朋友多咯。

    小刘,
    一个知己可以顶十个普通朋友也~~

    Jamie,
    有的人就是这样咯,有利用价值才找你,反之,连影子都看不到。

    你也不要太在意啦。不值得=)

    回复删除
  7. 有啊有啊,我就是有朋友抱忧不抱喜的。哈哈哈。

    甭客气。

    回复删除
  8. 小丑,
    lol,那也太幸苦了吧?不过也要看是什么形式啦。发泄,寻求安慰,瞎聊,倾述等,都有不一样的意思~

    回复删除

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