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飞机司只是跟order驾飞机而已。AirTrafficControlTower

2009年8月4号,我们的ah puan又带我们去Trip了。这次的Academic trip的目的地是KLIA,ah puan要我们7点前集合,然后我们7.10am才出发。


我们大概11.15am到达,比预约的时间迟了15分钟。和上次一样,一路上我除了欣赏沿路风光,还和隔壁座‘debate’了很久。原来有必要时我还是可以滔滔不绝~


负责人先招待我们进会议室享用茶点,顺便讲了一堆有关KLIA的运作,工作人员的工作范围等。听上去好像和我们的course没关系,不过又有一点关系,因为他讲大学毕业生都可以申请在这里工作,他们会provide training,月薪好像是马币4000酱。


后来他把我们分派成两组人,然后两组人马轮流乘搭电梯登上第27和第28层楼。第27楼是一个开放的四面露台,哪儿凉风习习把我一早起来喷上发胶的发型吹乱。
四周还可以观看整个KLIA的地形,飞机跑道,飞机起飞和降落,还未开发的土地,还有白蒙蒙一片的不懂是云还是雾。


KLIA应该是BPB最后一个trip,再过几个月大家就各散东西,不懂还有没有碰面的机会。有人很焦急地要求大合照,似乎想要溺补过去的遗憾。
我没有,因为我一直都很珍惜。


忘了在控制室里逗留了多久,不过那些工作人员的工作看起来真的还蛮悠闲的。那里的technician或是负责人给我们介绍KLIA应用着怎样canggih(先进)的technology。
人家现在用的是雷达,所以飞机在飞行着的数据都呈现在电脑。然后他们会依据那些数据给予飞机司指示。飞机司哪里有像冲上云霄那么有型,他们只是跟order驾飞机而已。


这个Trip除了让我们当天星期二不用上课,其他看来对我们的course好像没有很大的帮助。它应该比较适合UTHM即将开的新科教『飞机工程师』(如果没错)。
不过人一生搭飞机的机会可能很多,不过如果没有去这个trip,就会错过上飞机搭的机会。

人生有许多事情一生才有一次的机会,大学生涯也是一样。

4 条评论:

  1. 可以去参观下也不错的

    回复删除
  2. 呵呵, 我去参观过了呢!

    回复删除
  3. 大學生涯是幸福的, 可以借用官方名譽到處視察, 增加知識!

    也因為你有去, 看了你的報導, 我們的知識也增進了!

    回复删除
  4. Chi Leong,
    是咯,可以增广见闻嘛。

    Akira 思胜,
    是hor!!!!????????好玩吗?

    lock,
    谢谢你的阅读。
    认真那种=)

    回复删除

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