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第九届菩提緣大专佛青生活营。9thPutiyuanCamp

活动:第九届菩提緣大专佛青生活营
主题:心的理程
地点:永平佛教会
日期:7月24日-7月26日2009
课程:处事与修养
主讲:Bhante Sumana

7月刚开学的第一个礼拜后,我参加了由UTHM菩提緣办的生活营。这应该是最后一次参加的机会,也是最好玩的一次。

所谓生活营,就是所有人集体一起做一样的活动,例如日常活动。我们要一起准时起床,准时吃饭,准时冲凉等。生活营第一样学到的事情就是生活要有规律,最重要是有时间观念,例如准时最为重要。

进食前,我们必须先念一段经文,我只记得一些:“。。。我应当受用这饭食。。。,不是为了庄严,不是为了打扮,不是为了嬉戏,只是为了解决色身饥饿的苦恼。。。”。我们要好好珍惜尊重眼前的食物,那不止是农夫幸苦种来的,还是父母贡献给我们的恩惠。

饭前还要排队,请耐心等候。

饭食过后还得自己清洗自己使用的碗碟,好让你体验一下洗碗阿婶的辛苦,更重要是妈妈无怨无悔付出的一切~

还要自己扫地,不过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我们组被分派洗碗碟两次,这当然难不倒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嘛。

生活营逃不开分组讨论的项目,我们的题目是“什么是身口意,还有列出它的好处”。身为身体的动作,口为口说出的话,意为心里的想法。如果你是人,那么就应该要有好的身口意行为。

Presentation前的 discussion,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解,不过没有绝对的对于错。问题探讨这个环节是为了启发我们要独立思考,多方面参考事情的发生。

营员听的津津有味,是谁在演讲呢?

是此生活营的主讲也,Bhante 肢体语言生动,脸部表情丰富,语言表达更是幽默风趣。是否越能放下的人就越懂幽默?

游戏时间是另外一个值得期待的环节,游戏除了靠体力,还需要脑力和智慧解决问题。虽然我先天缺乏智慧,不过通过游戏想表达的讯息应该可以抓到一点点。

众多游戏,这个最难。不过一次又一次,游戏告诉我们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讨厌到,做莫我没有想到原来这样是可以杀出另一条血路啊?

后面有人在笑我们,不过这不是耻笑,不是酸笑,更不是冷笑,而是欢笑。嘻嘻嘻嘻嘻嘻!!

不准讲我的组员发癫!其实我们是一辆车子,哈哈。

是这样的,另外一个游戏,委员要我们用自己的身体扮演任何被指示的死物,例如汽车,洗衣机等,好彩我的组员够聪明,没一个难道我们。

只不过这个比较‘够力’,要我们办火箭,还要会动那一种,结果构成了这个‘经典’的画面。

接下来有两个势必让你手酸的游戏,用筷子夹豆子与冷水中挖钱币是呀!!

据说手放进去会变得麻木,然后必须在麻木间找出硬币= =。

游戏时间也是唯一可以晒晒太阳的时候,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是在室内滴。

猜拳强座位这个游戏必须和‘老奸巨猾’的委员对决,还好最后以平手结束,不过真的很够刺激!!

每一届的爆点最多的环节‘演戏时间’,每一位演员的‘演技’,每一句设计的对白,没一个故事的发展都让人笑爆肚。

青春就是本钱,请在它消尽之前尽量挥洒,有言“狂在青春追梦时,野在青春任我行”。有些事情只有在某些时段可以做的。

例如扯铃应从小培养,lol 乱乱插图和插画。

其他插图,这主打我的背影。

其他插图,游戏结束我们与幸苦准备,疲累设计的委员合照以谢他们的幸苦。

其他组别,1st year学弟妹青春真是无敌!

我的组别,主打帅哥和美女,lol。

讲正经的啦。。。其实每一个真的不是美就是帅的咯,lol。

第三天下午,心的理程生活营来到闭幕典礼,每人心里除了印有一段快乐的大学回忆,还紧紧记住佛法的教诲。

回家前集体拍了一张合照,以记录我们曾经相识过的痕迹。

第9届菩提緣大专佛青生活营
圆满。结束

5 条评论:

  1. wa~~ seems like u hav lots of fun! ^_^ d activities quite interesting oso haha

    回复删除
  2. 自從離開大學生涯後, 已經沒有參加過生活營了!

    回复删除
  3. 我很喜欢参加生活营
    可是机会很少

    回复删除
  4. 哇, 我也是想要参加呢!

    回复删除
  5. Lily Siow,
    absolutely, you can have a try of it.I am sure you will have a pretty experience from it =D

    lock,
    我就知道。所以现在有机会就参加咯。

    Chi Leong,
    人生就是酱。。

    Akira 思胜,
    哈哈。你做主办就有份啦。哈哈哈

    回复删除

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