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渴望的故事。Desire


每次所谓的成功人士接受访问时,“成功的秘诀”是必定会被问的问题。然而,种种答案中,“渴望”是其中一项。可是,每一次听到类似的答案,是很让人抓狂的,谁不懂你母亲女人啊?

有一个可以把“渴望”描述得具体一些的故事。

话说,从前有个学生向苏格拉底(Socrates)说“老师老师,请告诉我人生的哲学。”。苏格拉底说,“你真的想学?”,学生答道“对,我真的想学。”。然后苏格拉底便把学生的头按到井里面。然后,那个学生便一直地挣扎,他想要挣脱,因为他快要溺毙了。好不容易挣扎出来以后,苏格拉底就问“你刚才最想要的是什么?”,那问学生答到“我最想要的是空气”。

苏格拉底就说好“你说你想要知道人生哲学,有没有像刚刚那么渴望呢?那这样子你就会得到了。”

常听人说“我想要这个”,“我想要那个”的。请问,你想要的这个和那个,有没有像你想要空气般“想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