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UTHM比UTM多了一个'H'。UTHMContainsOneMore'H'ThanUTM

柔佛有两间政府大学,一个是UTM,位于柔佛南段的新山;另外一间是位于柔佛中段的UTHM,我现在在念书那间。对于有幸可以上到大学的我,一直都觉得UTHM一切都还好,不过不失,对‘大学’的要求也不会太高。

差点误当自己是《爱在哈佛》的男主角。
哪里知道,去了UTM一转回来,惊觉我校和UTM比起来还真有一段距离。首先,他们超大的校园范围已经赢了我们五条街,UTM简直像是一个被山丘包围的小村庄,里头应该有的设备都有了。最让我‘意乱情迷’的是这里的校园气息真的浓厚多了,路旁有比建筑物还要高的树,在阳光有树叶遮挡的波浪形道路下步行,自己差点误当自己是《爱在哈佛》的男主角。

一个月不出门也不会被宅死。
除了应该有的都有,不应该有的竟然也有!如果要住在宿舍一个月不出门的话,也不会被宅死。一般设备比我们多,比我们大,比我们旧外。最让我惊叹的是校园内竟然有自己的公园;公园中央竟然还要有一个湖畔,在湖上面还可以划船玩水上篮球,闲来还可以在校园内骑脚踏车,累了就在湖边喂鱼,或到马场看看马儿们,实在写意!临走前还给我们发现有花鹿,为什么不是只有动物园里有的吗@@,我们流很大粒汗!!

内外兼备。
图书馆的管理政策也比我校的完善多了,图书管理员也都彬彬有礼,显示着他们专业的一面。图书馆比我校的大好几倍不说,让我再“哇”的是,他们图书馆有三层,有电梯,有洗手间,有贩卖部,有沙发。。这些在我校图书馆都没有!图书馆被设计好像是神去的地方,不可以带书包,不可以带水,没有洗手间,一切人类基本需求条件都被拒绝,我校的图书馆真的是只有--‘书’!!!UTM图书馆内还设有‘独自小房间’,还有24小时温习室,馆内的气氛也安静得可以,这和我校真的很不一样;我校的学生讲话不但没有降低声量,有时连管理员也爱高谈阔论,汗~~!!
来看照片‘消气’。。


‘不要误会这里很冷,只是相机刚才冷气房出来造成的错觉。’

“传说中的湖畔,它要来让人可以有水上活动,还可以陶冶心情。”鱼儿鱼儿水中游~

我不是自贬,这都是事实~有没有一点feel?

“小个便证明一下到此一游~” 哈哈

“回家途中遇见一道彩虹,看来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好运 =)”

P/S中的P/S: 如果有UTHM生,不好意思,这次一下去探望了刚入学的表妹一下让我心里很不平稳XD。这次一探,探出了许多惊叹号,历史悠久的大学果然不一样,UTHM真的还要多加油啦。得知表妹的学习环境还不错,替他感到高兴。可以告诉我的姑姑姑丈不用担心咯~

23 条评论:

  1. 我的她是读UTM的哦...
    呵呵...

    嗯, 彩虹代表着美好的开始哦...

    回复删除
  2. 是咩,不早讲~约她出来看看,看大嫂的真面目XD 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匿名23:50

    UPM嘛是不错。。。
    keke =P

    瑜君@angelwings~

    回复删除
  4. 匿名04:01

    不要比较啦!!气死人!!

    回复删除
  5. 有机会去参观。
    你来拉曼大学看。
    你就知道。
    somok叫麻雀虽小,五脏不全 = =

    回复删除
  6. 哈…
    原來你那麼閒…
    可以貨比三家…
    哈…
    知足常樂…
    如圖書館大,但裡邊的書
    你未必看得完啊…
    是不是?
    呵…

    不懂啦…我是懶人一個…

    回复删除
  7. 哈哈。。我是Johor人,我竟然不知道有间UTHM,paiseh~

    无论怎样,我还是希望你能enjoy你的大学生活,以后将会是个美好的回忆!

    回复删除
  8. 比來比去會氣死人的
    你學校比utm新
    這個就夠了

    回复删除
  9. HIHI,
    can we make frenz?
    http://paradise630.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10. 各有千秋啦~哈哈.

    回复删除
  11. 你的“鸟”真低,还是我该说长?哈哈哈~!

    回复删除
  12. 你的"水喉"很猛! 照片效果不俗! haha!

    回复删除
  13. 怎么不多拍几张嘛...:P

    回复删除
  14. 瑜君,
    嘿~惊讶看到你~UPM当然也好啦~

    sock peng,
    呵呵~

    幸福王子,
    拉曼我去过,看外表还不错,里面就。。不知道啦。。哈哈。有地方念书就好鸟

    默,
    哈哈,是啦。。但是我贪图的是他的读书环境。。XD (爱慕虚荣?)

    回复删除
  15. tunadolphi,
    难怪的啦。它两年前才升格为大学。我会好好学习enjoy的啦~哈哈

    十六夜真人,
    也不是说比啦。我的感觉就像‘常在大马用公车,突然一天去了东京回来,才知道国外的公共交通是多么的好!!嘻嘻

    JOHNHOON,
    y not

    梦想罐头 说...
    但还是好很多啦~但我没有太过于介意啦~

    回复删除
  16. 我都有在看啦,只是一直潜水罢了:P

    对了,
    我也搬家来这里了哦..呵呵~有空来看看吧=)

    回复删除
  17. nash,
    哈哈~是‘长’啦~

    lock,
    猛leh。。。可是那个人不是我啦。

    迷迭香,
    物以稀为贵嘛。。喜欢下次放多点咯。

    瑜珺,
    原来你是潜水员啊。。哈哈
    迟点有时间链接你~=)

    回复删除
  18. 还有彩虹叻~

    大学生活真精彩哦!

    回复删除
  19. UTM真的大到离谱
    哈哈
    如果那我们UTHM比
    是有点"过份"哦,赫赫
    不过我觉得我们校方比较过分
    把我们分到店屋读书,
    好像以前补习的感觉多一点..
    第一次看到有点吓倒咯!:p

    回复删除
  20. nice9,
    对咯。。嘻嘻

    brian,
    哈哈~确实有缺公平。但是比较不爽的事‘校风’。。
    就是咯,所以有时候比较期待在main上课的~

    回复删除
  21. 哈哈
    对咯,我也蛮喜欢main上课的感觉
    不爽他们头发长染头发也要捉
    以为是中学生麽
    学校小不用紧了,
    问题他们的纪律管到我也“甘拜下风”,
    因为他们思想保守到出火,呵呵
    离我心目中理想大学的基本条件都达不到
    不过我们差一年也要毕业啦
    忍一忍就过了..haiz

    回复删除
  22. 匿名17:46

    显然版主发这贴的时候UTHM的图书馆还没竣工启用吧?哈哈...今时已不同往日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不过UTHN新图书馆,也有我的足迹 ;D

      http://keat868.blogspot.com/2010/10/new-library-uthm.html

      删除

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