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停电。WhenThePowerSupplyFail


今晚停电了
昨天9.30pm左右,当我在msn和朋友聊着天的时候,突然眼前一片黑漆,伸手只见室友laptop的荧幕,心想“今晚停电了。。。”。以前有关停电的作文会写:在冲凉房的姐姐害怕地大声求救,弟弟害怕地嚎啕大哭,妈妈摸黑寻找手电筒,爸爸忙着找蜡烛云云。哈。

时代不同了,伸手不见五指的故事没有得说了,现在人手一机,随时可以拿手机当手电筒照亮黑夜,任何科技如数码相机,PDA等如是。但,这些发明的电源是有限的,所以最终还是得回归大自然,得依靠蜡烛上面的一点火。烛光的光芒度远远比手机亮,橙黄色还带有微微的浪漫情节呢。

很久没有在晚上时刻遇见停电了,如果回到小时候,会和表哥表姐们围绕在蜡烛旁烧蜡烛,或在墙上玩手影游戏。那个时候,家里的大人好像也会放下手头上的事情然后坐在一起乘凉和聊天。比较可惜的是这个戏码在这里昨天并没有上映,只是和几个人随便到对面的嘛嘛档随便吃喝然后随便聊聊然后随便回宿舍去。这些‘随便s’是‘现代’人yamcha的方式or定义?我有所保留。

电脑与距离
如祥所说,科技发达无形中把人的距离给拉远了,虽然当中可以和远方的人联络。昨晚停电,许多人才踏出家门和邻居聊天,哈啦。如果不是因为停电,我想大家还会继续坐在电脑荧幕前活在自己的‘私人空间’里;因为停电,我懒惰的屁股才甘愿离开椅子去洗澡。不谨得使用科技还真会打乱人们的正常生活规律哦!

和两年前一样,祥的laptop依然是我黑暗里唯一的‘依靠’,第一年认识的时候在学校的宿舍遇到停电的时候,他给我看他自拍的video『在matriculation的最后一天』,让人感慨;昨晚我们看的是『武林大道』,有点闲的说。可能因为考试用精力太多,我的眼皮撑不到一个小时变开始下垂。

停电真的可以让人暂时放下脚步回归原始的作息吗?我看到的是,随便哈啦回来后有人又跳到电脑前玩游戏。而我也不违反大自然的规律,累了就该睡觉。所以在眼皮的催促之下便去会周公了,算原始吧?

P/s: 以前停电的作文尾端会说:“电能对人类真的是很重要,我们必须好好节省。。”云云。现在我会说:“科技对现代人真的是很重要,科学家也许可以发明‘在停电有用不完的电能’的科技。或许这就叫依赖。”

17 条评论:

  1. 酱停电也不见得是个坏事。。。

    回复删除
  2. 可是我很怕停电~
    而且,超热的拉==

    回复删除
  3. 好久不见!停电~~~~不能上网是很无奈的~~哈阿哈哈

    回复删除
  4. 停电了, 我会去CC上网, 哈哈...

    回复删除
  5. 停电了,我们一家大小都回到超级市场吹免费的冷气。。。呵呵~

    回复删除
  6. 停电坐在走廊吹风好了~ ^^
    abo 约朋友去喝茶~
    点蜡烛"读书"也不错!!
    哈哈~ (无聊) =.="

    回复删除
  7. 看来你很享受停电呢

    回复删除
  8. haha..
    i went to sleep directly after blackout..
    but...
    so hot and so many mosquitoes..
    = =''

    回复删除
  9. 不要停電啊~
    我這個人最怕熱的啦!!

    所以停電的時候
    我一定會離開家的
    不然會被熱死
    哈哈

    回复删除
  10. 停電讓人看淸四周…

    回复删除
  11. yumcha hor... 哪里会随便啦?我是认真地去吃晚餐的.. =P

    舞林大道不错啊... 虽然你看到一般跑去睡觉... 还有 hor... 你家的蚊子特别多,特别毒... lol

    回复删除
  12. 哇!停电点蜡烛!很浪漫哦!
    不过~一定很热吧?

    回复删除
  13. 停電和制水, 你要選哪一樣?

    回复删除
  14. 天蓬元寿,
    嗯。。没有好也没有坏咯。。

    大恶魔,
    哈哈~心静自然凉 XD

    名叫羊羽的路人,
    就是咯~

    Akira 思胜,
    哇~上网真的是不能停一下咩?哈哈

    回复删除
  15. Alice Chong,
    hei!!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啊!!

    *~~发霉熊~~*,
    哈,有听过‘借光读书’的故事啦~有这样的成语咩?

    小杰,
    平常心。。其实我一直期待有什么不一样的是可以发生。。结果还是没有,就睡觉去咯。。唉
    浪费了一个停电。

    回复删除
  16. bEryL's,
    ha~ i went to sleep after 2 hours of non sense activities.
    I can sleep very well ^^ may be too tired for Japanese exam that day~
    Then hor, guess what, I wake up at 3 @@ (when the electric supply on) lol~

    十六夜真人,
    如果离开有没有地方去怎么办?

    默,
    还好没有看到不应看到的东西@@ lolx

    回复删除
  17. ivan,
    yamcha 和 吃饭不一样。。xd
    武林大道看到人像睡觉(我不会欣赏舞蹈啦)。。风水好所以蚊子多。。

    kimichii,
    不一定,视天气而定~

    lock,
    可以选两个都不要缺吗?嘻

    回复删除

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