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海南早餐。BreakTheFirstAtHainanCafe

在宿舍的附近的一排旧店有一间茶餐室,我也是去年才刚认识它。它位于大马路旁,一个不是很起眼的角落。


Kafe Hainan 原来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Since 1981),比我还老呢。这是由华人经营的一家商店,顾客群小部分是像我们这些学,大多数却包括了有一定年龄的老顾客和警察,每次去都可以看到警察先生的踪影,看来他们独爱这家茶餐室哦。

早餐是一个人一天里最重要的一餐,它提供我们一天的能量,一个好的早餐还可以给我们带来好心情呢,一天好的开始,也许可以从一个好的早餐开始。以前在这里可以看见senior 他们,心里想他们怎么那么会享受啊~ 不知不觉,也觉得这家老店也不错呢。


这里的摆设都有一定的年纪了,装潢看起来有点残旧,但却保留了我出生那个年代的建筑风格。已经发黄的板块不知翻新了多少层油漆,还有『老夫子』里头背对背的座椅设计呢。


这里不但设计老旧,而且食物也很传统呢=p。我比较常点的是热milo 和kaya 牛油面包,kaya 跟牛油真的是绝配哦。不够的话还可以要包装成很小分的椰浆饭吃到够为止,反正价钱不是很贵(milo RM1.20, 面包RM0.70, Nasi Lemak RM0.70一包)。

其他的还有半熟蛋,炒米粉,马来人在卖的马来杂饭等,其他人比较喜欢点‘参冰’(teh 参 kopi?),个人认为这里的饮料稍微逊色,但是如果你觉得不够甜的话可以跟老板要求,他应该愿意给你加甜的。

在SK我是不可能会出去吃这样的一顿早餐的,所以觉得还蛮新鲜,这也是一次又一次光临的原因。久久一次这种简单又传统式的早餐我还挺喜欢,不知道是否又合你的口味呢?

15 条评论:

  1. 很简单又便宜的早餐哦...
    嘻嘻...

    周末愉快哦...

    回复删除
  2. 我觉得这样的茶餐室

    冲的咖啡
    烤的面包一定特别香的:)

    回复删除
  3. kaya 跟牛油真的是绝配!
    我小时候最喜欢去咖啡店了,
    然后在来烤过的面包,一整天就觉得很幸福~^^

    我看到照片那个布条有ASTRO字眼,
    难道有节目介绍过?

    回复删除
  4. Nasi Lemak 应该好好吃吧!!!我好久没吃了,超想念的~

    回复删除
  5. 参冰是我的最爱!

    巴生嘉宾的参冰是外星人至少一个月要喝一次的,不然手会发抖………… 不能看你写的网志打字留言。

    回复删除
  6. 好怀念在那种较老式的咖啡店吃早餐。。。以前小的时候常常和妈妈去吃,现在很难找到了。

    回复删除
  7. 匿名23:34

    在老店用餐总有另一番滋味!!

    尤其是nasi lemak

    回复删除
  8. 現在還有RM0.70的nasi lemak! 少見! 多數都賣RM1.00了!

    回复删除
  9. 我很少外出吃早餐,因为很懒惰这么早起身 :P

    回复删除
  10. Akira 思胜,
    对哟~只有在乡下地方才可以找到

    董百勤,
    来我请你吃~

    绮绮,
    以前爸爸妈妈带我去吃就是啦。
    现在的还是有点差距,但还好啦。好过没有。。

    大恶魔,
    哈哈,不是啦。只是一个墙上的月历而已。哈哈

    回复删除
  11. Alice Chong,
    还好啦,对我来说椰浆饭都是好吃的啦。

    ET™,
    哇~竟然有如此获得外星人欢心的参冰啊?厉害厉害~XD

    天蓬元寿,
    对!!!!以前去过的都拆掉了。。

    回复删除
  12. sock peng,
    用在早餐味道特别浓啊~

    lock,
    对!!这是乡下的价钱~所以我才可以吃比平时多三倍乜~~XD

    bearlim,
    hohoho,早上都很早起床的哦~早上的阳光很美啊~

    回复删除
  13. 海南早餐?!现在才看到主题咯。

    以后叫外星人海南嫂!哈哈哈…………

    回复删除
  14. ET™~
    不称。
    海南姑娘可以吗。。哈哈

    回复删除

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