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还剩下什么。WhatIsLeft

PSM终于来了。。。
PSM是每位大学生在大学里最后一年的 ‘必经之路’。三年前,它是那么遥远,最后还是‘总有一天等到你~’。PSM是大学生对自己领域的主题做一个research或study。下午3点有个叫PSM 1的简介,全班40多个人来听课,都是最后一年了。这个简介好像突然激发了我的勤劳值。回想,这个学期还真是有些‘不认真’,一半的成绩好像还可以更好。当有人为自己的高分用鼻孔看人时。我在想,在这里我到底要的是什么。

“还剩下什么?What is left from that days?”

第一年的时候会有“可以相遇是前世修来的福,都是彼此有缘”之类的屁想法。我想真正可以让彼此的感情长久是需要双方配合的吧。“因为你是我的朋友,所以我享受你的利益=) 还是因为你的利益,所以你是我的朋友 *-*”?是朋友,不会在意分享彼此的‘利益’。

要做何种gakusei呢?
在优学里看了几篇很有意义的文章,其中一篇笔者说我们因该站在中间看事情。要做非常享受地天天在用自由的时间在玩网络游戏,看港剧和台湾综艺节目过逍遥的生活;还是要做刻苦耐劳,为了高分不眠不休地挑夜灯苦读的学生呢?

‘PH你要酸性,碱性还是中性?PH14 or PH 7 you would like to be?’

如果你是前者,毕业那一刻将会很后悔,后悔自己白白浪费了这4年大学的光阴,没有好好学习。如果你是后者,试想除了一纸文凭,还剩下什么。如果真的是‘只有一张文凭’,是悲哀的。PH要酸性,碱性还是中性?你自己选者吧。

还好还有你。。
我看回自己的成绩单。。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再看看身边的人,心里偷偷地微笑了一下。我对我自己说“在大学的日子里,我除了可以有一纸文凭,还好有认识到你们”

“还好有你”

P/s:也可以参考白雪我能你不能。去温习啦~

16 条评论:

  1. 还剩下的是你自己咯...
    呵呵...

    在那边读书要加油!!!

    回复删除
  2. 可以不要直接看主题和最后一句然后回答我的问题吗~哈

    lol~谢谢啦~

    回复删除
  3. 要加油啊!原来你是质优生~哈哈!下次有什么升学的问题我找定你咯~

    回复删除
  4. 有点不明白~

    回复删除
  5. kimichii,
    我不是~
    可以帮到我就帮咯~=)

    ivan,
    好弱啊你。默契在那里 XD

    回复删除
  6. 吓到我一下....还以为是PMS...XD

    回复删除
  7. 做任何東西
    還是在中間比較好
    不要泰偏激...

    中間萬歲!!



    p/s:不過偶爾還是要偏一點點的~

    回复删除
  8.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9. 我傻我天真 ^_^


    ( 什么是 PMS? )

    回复删除
  10. 认识朋友是当中过程,成绩好坏还是要靠自己哦!继续加油吧!=)

    回复删除
  11. 时间过的真快....这么快就要毕业了喔~

    回复删除
  12. 迷迭香,
    pms 是。。。?

    十六夜真人,
    偏门生意?哈哈哈

    ivan,
    可以不要学阿娇吗 XD
    我也不知道。

    Vincent Cho,
    对,成绩最终还是得靠自己=) 谢谢

    jiani,
    还有一年。

    回复删除
  13. 朋友阿~~真的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尤其是读书时。:) 好好珍惜!

    回复删除
  14. 焕景*jooh*,
    =)

    回复删除
  15. "还好有你"

    u_u

    回复删除
  16. ivan,
    还好有你...有我...有他!! ~.~

    哈哈哈

    回复删除

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