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一个学期一次的评论之论。NilaiThePenilaianSatuSemSatuKali

有了这个‘Penilaian’,学生总算可以吐出一点‘怨气’,有仇报仇,有恩报恩咯。

Penilaian 每个学期的尾声,校方都会给学生一张问卷,好让学生可以对某课程的某教授下评论。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交流’方式,因为lecturer时常都给人高高在上的感觉,时常都有‘只有他对,没有你对’的情况,让学生哑巴吃黄连,真是有苦自知啊。

有了这个‘Penilaian’,学生总算可以吐出一点累积了一个学期的‘怨气’。相信大学生都应该领教过一些极为刁难的教授,给分‘死北’吝啬,课堂上‘词不达意’或没有定位的教授(一时这样,一时那样,时常忘记自己讲过的东四)等。往往这样的教授都有一定的教育程度,所以他们是很坚持自己的立场的,但有时候在课堂上的表现又不和教育程度成正比。

在Penilaian里留下‘中肯’的意见,希望教授可以继续改进。

遇到这种教授,在Penilaian的时候我会选者‘实话实说’,来实行一场‘有仇报仇,有恩报恩‘大行动’咯。我不是要批评教授们什么啦,毕竟他们读过的书比我看的blog还要多,还是要尊重一下的。在Penilaian里留下‘中肯’的意见是希望教授可以知道自己哪方面不足,需要改进;也好让下一代学弟有比较好的日子过。希望教授们不要死牛一边颈或认为我们在针对他。当然,表现好的教授还是要会‘投我以桃,报以李之’,恭祝他们在接下来学期的收入可以更‘客观’。(据说score高分有人工加XD)

其实他们应该要学会‘感恩’,身为学生都没有这样的机会。话说每个学期完我都有为自己做一份‘报告’。好让自己可以看回过去,自我检讨。可是这个时候打多数时候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场看自己,准确度有差。况且也不知道其他人的想法是什么,尤其是在做group assignment的时候,往往会为了达到预期的目标而发生一些冲突或导致一些误会的发生。

‘过去让它过去。。’,以为在辛晓培在唱《心动》咩?

所以以前(强调以前)我习惯招集大家开一个检讨会,好让各自可以更了解自己的优缺点,并在未来的学期拥有更好的默契。很可惜的是,这样的举动看似得不到热烈的回应,原来这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想法。因为有人会觉得这是多余的,不必要的事情,他们认为‘过去让它过去’(以为在唱《心动》咩?)。这边嫌弃多此一举,但问题在接下来又再发生。读者千万不要做硬颈的教授,不肯接受别人的批评,永远活在自己高高在上的自我‘境界’(世界?)。逃避自己,逃避现实,与世隔绝,以为自己真的是‘世外高人’咩?

要做世外高人,先要自宫,再练武功。东方不败-哈哈哈哈哈~

这个学期也不例外,我偷偷在心里写下一份检讨报告。之前会PO上来部落格,但是现在就连PO也省了吧。因为我不想鸟人,也不想被人鸟;不会讨厌人,也不想被讨厌;我不会逃避,但也不想逼人面对。这个帖子,就让我做一个对周遭都满意,对周围都没有complain,对每个人都没有批评的‘上等人’吧。

P/s:虽然学会像外星人欢迎对号入座。但是认识我的人请不要坐,因为我一定不是在讲你。咱们永远是perfect的好不好?(啊~谁撕下我的面具XD)。

6 条评论:

  1. 哈哈, 哪位敢得罪你啊?

    回复删除
  2. 哈…是哦

    下次我也應該寫寫
    同樣的評論…哈…

    回复删除
  3. 可以问下你是读哪一间大学的吗
    真的好好哦
    有的写评论
    至少可以交流一下

    回复删除
  4. 希望搞了一大堆是有效的咯...:P

    回复删除
  5. 哈哈!终于可以撇下你的怨气了。。。不过就算你们讲到怎样他们也不会对那Lecturer怎样的啦!!!顶多也警告几句罢了。。。

    回复删除
  6. Akira 思胜,
    没有啦~(装傻ing~)=P

    默,
    哈哈~写来看看~

    小陈,
    政府大学啦~我想每一间大学都有这样的一个program。

    迷迭香,
    哈~其实讲真的,这样做是有点晒气的咯~不见得有很见效pun。给lecturer在final paper就有啦~ T.T

    天蓬元寿,
    落下那个lecturer的脸咯。哈哈(真的很没脸下的咯)~

    回复删除

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