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有时灵光一闪而过。WhereYoursIdeaCame?

《不潮》里有一句歌词是这样的“。。又是灵光一闪而过,牛顿也吃苹果。。”,这句歌词应该是想说牛顿从苹果发现地球有地心吸力也是一闪而过的灵光吧?Arwen问我写blog灵感哪里来,当下没有很好的答案,要讲也有半批布那么长,所以在这里试着解答。


如题,许多时候灵感都是脑海里一闪而过的。当然,想法没有编剧或导演般像星星多,所以脑海里有什么一闪而过的灵光或念头必须立刻记录起来,否则它真的是‘一闪而过’,事后想挤出来也很难。研究过写blog这回事,它的好坏似乎与部落客当下的心情有很大的关联,心情好写出的文章出街就如厨师用心烘出来的面包,吃的人可以感受到当中的滋味。

活在当下这个生活态度是非常值得被提倡的,只有真正活在当下的人才可以真正感受到自己的感受,体验到真正的生活。要感动别人先要感动自己,试问自己都不了解的事情或自己,又如何有效地传达呢?顺带一提,活在当下的意义是把手头上的事情都做好,过去与未来不应顾虑太多,因为那是无法改变或预测的。当然,人类这种动物没有可能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都维持着好心情,坏心情让我们遇上瓶颈。而我却相信,部落客每一次的瓶颈,在做出适当的心理沉淀于调整,是下一次的作品升华。


总结是。。灵感对我而言是来自生活上,保持乐观的心态,快乐的心情,活在当下就可以有源源不绝的想法。当然,部落客必须要有‘爱分享’的心态,少不了‘爱分享’的一颗心;否则这些灵光真的是‘一闪.而过’而已。具体一点,灵感可以来自一个政客发表的一条言论,充满回忆的一张照片,一句让人感动的话或是一个路人灿烂的笑容。

嗄。。。我有回答到你的问题吗,Arwen?XD

P/s: 也欢迎各方部落客分享你的部落格心得 =P

10 条评论:

  1. 有时多看多想多学习
    自然就会知道要写些什么要分享什么了

    回复删除
  2. 呵呵. 灵感一到, 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咯...

    回复删除
  3. 哈哈...
    看到你这篇内容,
    当下被你吓一跳了..
    竟然会去认真思考我问你的问题..
    其实感觉我的脑袋空空的..
    真羡慕你有那么多源源不断的灵感,
    也许是我生活想太多,
    沉醉于过去,
    担心于未来..
    或许我与你不同的是,
    照片才是我的灵感来源..
    你的答案我很满意...
    也改变我某些想法..谢谢.. xD

    arwen

    回复删除
  4. 我觉得每个人写部落格的灵感都是大同小异的。。。

    回复删除
  5. 很厲害, 寫blog還可以幫JJ打歌!

    不潮不用花錢, 好喜歡這首歌!

    聖誕快樂!

    回复删除
  6. 我也赞同!
    只要用心去过每一天,
    当下的感觉,就是灵感啦:)

    回复删除
  7. 我也是这样的!你要我乖乖坐下来想要写什么
    我告诉你~我会没灵感到想枪毙自己
    可是往往在日常生活中
    灵光一闪。。可能想些什么,什么内容就源源不绝的溜出来~

    回复删除
  8. 圣诞节快乐...^_^

    回复删除
  9. 小陈 ,
    嗯~终身学习真的值得提倡哦~谢谢

    Akira 思胜 ,
    随写咯~哈哈

    arwen,
    哈哈,你的问题也是灵感之一。我也是乱写的啦。。。=P

    天蓬元寿 ,
    哪你也是和我一样咯?

    回复删除
  10. lock ,
    哈哈~好歌当然要推荐啦。。。=P

    瑜珺,
    向你学习~=P

    kimichii ,
    很好咯~~=)

    迷迭香,
    圣诞节过了。。。新年快乐啦~哈哈

    回复删除

交流一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