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用复杂的心情迎接PSM。GreenManufacturing

PSM,要来最终还是会来
话说大学生涯已经来到最后一年了,也是时候面对大学生都要面对的PSM(Projek Sarjana Muda)了。我想,今早是应该是3 BPB开学以来最紧张的一天,因为论文(PSM)题目就在今天公布。除了紧张PSM title不懂会不会过关,还要担心埋三题那一题会中选,之后最紧张当然是各自的penyelia(Supervisor)不懂会是谁!


Supervisor的角色是在我们做这份论文的时候,会给予协助和指导或一起讨论论文的任何事情。我们很丧胆这一关是因为害怕自己会掉入“杀手”(Killer)的手中。所谓killer就是给分不眨眼的讲师,除了这点,听闻他们还有其他必杀技如,情绪化,来无影去无踪,5时花6事变。把我们都给吓得喊怕怕。

今天10am-11am的我有前所未有的忐忑不安,我担心我的题目不过关,更怕掉入杀手的魔掌。在宣布我的supervisor和中选title之前。我不停地为自己祈祷“阿弥陀佛,阿弥陀佛。。。请不要让我掉入Rahman和Talib的手中。。。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我心里一直重复念着,所以将宗教信仰对一个人来说是很重要的。还好,结果通知我得到的supervisor是En.Kaseri,还算OK。

我的题目充满环保意识
但,可能是我一直只为supervisor那一part祈祷而已,结果他们给我的title却是我里面最不熟悉的那一个。"The Readiness of Green Manufacturing in local company",你有听过吗?但lecturer却说‘陪审团’里没有一个熟悉这个东西,所以被选=.=!暗想,现在那么热门的enviornment issue做么都不懂,可见UTHM的教授是没有环保意识的。


Green Manufacturing在本地实在是还未开始盛行,本地人的环保意识真的可见一般,就如我学校隔壁就有一间工厂常年在排出废气,据说长期在污染空气下会影响脑部发展,请为长期在这里教书的教授默哀一分钟。无论如何,这个提倡环保式的出产过程在欧美和日本已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总而言之,这个题目有好有坏啦。好在可以增加知识,坏在没有人做过,要自己从头开始。但健康和环保话题是未来的趋势,希望我可以把它做好然后日后可以有用啦。

最后我还是想问部客,你们有没有听过“green manufacturing”huh?可以给点贴士吗?(我是认真的。。。)。我,要开始做PSM了。。

12 条评论:

  1. 很大很广的题目, 如果PSM 有字数限制, 建议缩小范围做专 , 如: reducing carbon emission in manufacturing process 等。

    然后, 题目两个字, readiness 和 local company 等, 应该是关于到
    awareness: 醒觉
    technology and skill : 科技和技术
    equipment and cost : 设备和装上设备需要的资金等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cycle : 设计和生产过程
    之类吧,网上关于本地的资料可能会很少, 需要经常到相关企业访问。

    还是加加油吧,个人还蛮期待它的conclusion 的。

    回复删除
  2. 我下个学期也要开始做了...

    回复删除
  3. 你去google 搜寻一下 green manufacturing, 相信有不少的答案。。。。
    希望能帮到你

    回复删除
  4. all the best...
    好好享受自己還是學生的日子哦

    回复删除
  5. 新的一年里, 你要加油了哦!!!

    回复删除
  6. 没什么特别意见,也帮不到你.为你打气好了.
    加油,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7. 这个东西我知道,近来有写过关于绿化的文章。

    其实,二氧化碳并不是气候暖化的主要原因,那个什么科学家证明什么,原来除了二氧化碳,畜牲所制造出来的废气,也是其中的一种原因导致人们开始吃素。

    还有深海地下绵绵不绝涌上来的甲烷,最近看到报导说太阳也是令地球暖化的其中一个原因,因为火星的暖化程度也和地球的差不多哦(好像是这样)。

    不过我倒觉得这个题目很不错,因为资料够多,可以让你慢慢参考。总好过那些没有文字记载及文献的题目。那个真的很困难了。

    回复删除
  8. 綠色企業, 本地公司比較少見, 可能要找大規模的公司吧!

    回复删除
  9. ivan,
    。。。讲就容易

    J ,
    hey,谢谢你的建议。还在摸索中。我是管理系的,所以太过科技化的handle不到。
    无论如何,谢谢啦~

    瑜珺,
    哦~加油咯。。

    回复删除
  10. sock peng ,
    那是一定啦~谢谢啦

    lcfu,
    呵呵。。。在psm中度过

    Akira 思胜 ,
    你也是

    回复删除
  11. 梦想罐头,
    没关系~自己来咯~谢谢啦

    小丑,
    其实这个题目有点另类,和书上学的没有很直接的关系。个人觉得很遗憾本地没有人关注绿化这件事情,所以就有探讨个中的原因。可是关于本地的资料真的是没有! (不是少)

    lock,
    我focus在中小型企业,就是想要探讨他们绿化遇到的难题。是什么阻止他们绿化生产过程~

    回复删除

交流一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