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WhyDoHurtEachOther


手掌是肉,手背也是肉。此刻,我只能站在中间。

一边是好友,一边是同窗。真的是不想任何一方有任何的受伤。

和几个人讨论过了,我们不可以牵涉其中,因为这样只会把事情弄得更遭。

在爱情里,感情转淡的情侣要怎办?

其中一个方法是回想当初的时光。

回想当初刚认识的时候,大家为爱付出那份纯真的感情。

回想当初大家一起快乐过的时光。

有一个关于钉子的故事:

有一个男孩,有着很坏的脾气,于是他的父亲就给了他一袋 钉子;并且告诉他,每当他发脾气的时候就钉一根钉子在后院的围篱上。第一天,这个男孩钉下了37 钉子。慢慢地每天钉下的数量减少了。他发现控制自己的脾 气要比钉下那些钉子来得容易些。终于有一天这个男孩再也不会失去耐性乱发脾气,他告诉他的父亲这件事,父亲告诉他,现在开始每当他能控制自己的脾气的时 候,就拔出一根钉子。一天天地过去了,最后男孩告诉他的父亲,他终于把所有钉子都拔出来了。父亲握着他的手来到后院说:你做得很好,我的好孩子。但是看看 那些围篱上的洞,这些围篱将永远不能回复成从前。你生气的时候说的话将像这些钉子一样留下疤痕。如果你拿刀子捅别人一刀,不管你说了多少次对不起,那个伤 口将永远存在。话语的伤痛就像真实的伤痛一样令人无法承受。


人与人之间常常因为一些彼此无法释怀的坚持,而造成永远的伤害。如果我们都能从自己做起,开始宽容地看待他人,相信你(你)一定能收到许多意想不到的结果……帮别人开启一扇窗,也就是让自己看到更完整的天空……


今生的相遇,是前世修来的福。“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虽然用到不大恰当)


听王力宏

9 条评论:

  1. 匿名00:38

    其实我不知道要写些什麽,因我要讲的都在下午讲完了,我们可以从这里看到一些不是很严重的东西搞到严重化,是不是应该自我分析之前所发生的这场不应该发生的冷战呢,特别是以经进入了这场战争的士兵们,而我应该还算是一位和平使者吧,以免被炮火炸到,开玩笑的。。。就这样啦。。懒得写了。。。

    回复删除
  2. 匿名00:44

    其实我不知道要写些什麽,因我要讲的都在下午讲完了,我们可以从这里看到一些不是很严重的东西搞到严重化,是不是应该自我分析之前所发生的这场不应该发生的冷战呢,特别是以经进入了这场战争的士兵们,而我应该还算是一位和平使者吧,以免被炮火炸到,开玩笑的。。。就这样啦。。懒得写了。。。

    回复删除
  3. 匿名07:56

    上面的:什莫叫不严重?

    也许你说得对, 不应该计较那末多。。
    但已经有个伤口了。。
    很难还原。。

    回复删除
  4. Anonymous:什么来的。。好远哦~~~ -.- 还是谢谢你的到访啦。

    不开心:什么叫严重?

    你说很难复原,并不代表不能复原啊.凡是忘好方面想就可以活得较开心咯!!

    回复删除
  5. 我也许不够资格谈爱情。
    但是我从经验里学习。
    经验告诉我:
    爱情的起点很美。
    对的相处方式十分重要。
    相爱的过程万万不可忽略。
    相爱的目标必须是两个人的共识。

    回复删除
  6. 匿名15:08

    From :一夜长大
    可能你真的是乐天派,可是伤口是需要时间去复原的。 比如感情受伤也需要时间啊。 不是你要伤口复原就复原的。请你体谅。

    回复删除
  7. 邓秀茵:嗨,你好,谢谢你的留言。对于爱情本人真的是毫无头绪的,哈哈。

    一夜长大:很好,只要有复原的决心,时间已经不是问题了。加油哦!真的。

    回复删除
  8. 旁观者的角色。就是不帮。

    越帮。可能就越忙。

    不过。不帮。又看不过去。

    真是的。

    回复删除
  9. 小丑:最后还是决定不帮啦。有些事情旁人是无法插手的。需要当事人自己去解决。

    回复删除

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