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不要杀死贝多芬。DifferentPerspective

朋友手拿一份报纸,说让我做一个小小的测验,我欣然同意了。

问题一:如果你知道有一个女人怀孕了,她已经生了八个小孩,其中有三个耳朵聋、两个眼睛瞎、一个智能不足,
而这女人自己又患有梅毒,请问,你会建议她堕胎吗?

我刚要回答,朋友制止了我,又问我第二个问题。

问题二:现在要选举一名领袖,而你这一票很关键。

下面是关于这三位候选人的一些事实:

候选人A:
跟一些不诚实的政客有往来,而且会咨询占星学家。他有婚外情,是一个老烟枪,每天喝8─10杯的马丁尼。

候选人B:
他过去有两次被解雇的记录,睡觉睡到中午才起来,大学时吸过鸦片,而且每天傍晚会喝一夸特的威士忌。

候选人C:
他是一位受勋的战争英雄,素食主义者,不抽烟,只偶尔喝一点啤酒。从没有发生过婚外情。

请问你会在这些候选人中选哪一个?
朋友让我把答案写在纸上,然后告诉我说:

候选人A是:富兰克林•罗斯福,
候选人B是:温斯顿•邱吉尔,
候选人C是:亚道夫•希特勒。

我听了答案惊讶地张大了嘴巴。朋友表情凝重地问我:
你是不是为世界人民选择了希特勒?那你会建议这位妇女堕胎吗?

我说:这个问题不用考虑,我们受计划生育优生优育教育多年了,都生那么多歪瓜劣枣了,就别再添乱了。当然堕胎啊。

朋友说:你杀了贝多芬,她是贝多芬的母亲。
我又一次吃惊地张大了嘴巴。
朋友说:吓一跳吧?本来你认为很好很人道主义的答案,结果却扼杀了贝多芬、创造了希特勒?


最后朋友总结道:所以不要用既定的价值观来思考事物

P/s: 我不懂谁是富兰克林•罗斯福,温斯顿•邱吉尔和亚道夫•希特勒。这是电邮抄来的,共勉。

5 条评论:

  1. 很有意思哦^^

    回复删除
  2. 真的是很有意思也, 想不到今天我在这里上了一堂宝贵的课呢!

    回复删除
  3. 这我上次不知道在哪里听过了

    回复删除
  4. 匿名11:49

    富兰克林•罗斯福,温斯顿•邱吉尔和亚道夫•希特勒
    都是二战时的大人物

    富兰克林•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是当时的美国总统

    温斯顿•邱吉尔(Winston Churchill)是英国首相

    亚道夫•希特勒(Adolf Hitler)则是德国纳粹元首

    回复删除
  5. 瑜珺,
    所以放这里。

    Akira 思胜,
    我也是呢。独上课不如众上课。

    Chi Leong,
    很好。

    匿名,
    厉害,谢谢你的解答。
    亚道夫•希特勒好像是扮演坏人的角色。

    回复删除

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