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好心好报。GoodIntention

小时候,老师已经教导我们地上捡到不是属于我们的东西要拾金不昧。很明显,有这高尚品德的人不多,尤其在马来西亚。经常,我们都可以听见身边的人不见电话,手表或皮包。

我也没有这般高尚的品德,不过有时候吃饭忘了付钱这般小事,如果我记得,就算N年后我还是会把钱付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自己kiasi(怕死)。和心里过意不去的事情,除了自己,还有天知和地知。有些东西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送给你也不会觉得高兴。

同时,我认为好心真的是有好报的。

话说那一天从外面回来,发现钱包不见了。我从车里找到房间,都不见它的踪影。我当时焦急又冷静地回去到过的地方检察一遍。地点A是第一个疑点(地点的点),我在当场紧张地饶了一圈,依然不见我熟悉的钱包。

突然,后面有人把我叫住并口操英语地询问我在寻找什么。我慌张地回答,“我的钱包啊”。
那个人上楼大概有两分钟的时间,便和另一个相信是他的朋友一起下来,并把里面大概有我两个月生活费的钱包交到我手中。

里面一分钱也没有少,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好人的,可是他们不是大马人。我看他们的外形打扮应该是阿拉伯来本地工作的人。我真的非常感激他们,不稀罕我的几百块,如果遇见大马人我想我应该没有那么好彩了。这个时候钱对我来说真的非常重要。


别人好心给予帮助不是为了回报,不过要记住好心真是有好报的。

7 条评论:

  1. 好人有好報!

    很多時候我們不能一竹竿打翻一船人, 國外來的黑人/阿拉伯人等大部分都是好人吧!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相信好心会有好报的呢!

    回复删除
  3. 你是好运遇到好人了,可是所以本地人都贪心,也不是每个黑人/阿拉伯人都拾金不昧的。我们有一次办了一场书展,里头的好几千元就是给类似阿拉伯、伊朗的人给偷去的。

    回复删除
  4. 馬來西亞也是有很多好人的
    有許多回教徒都會拾金不昧的
    可能是他們宗教教導的關系吧

    回复删除
  5. lock,
    其实好人坏人是很个人啦。不过马来西亚人的文化,谁不是‘地上拾到宝,问天问底拿不到’的呢?

    Akira 思胜,
    一样!!可是我又朋友不相信,他真笨。

    古克石屋,
    那是你们不好运遇到坏人了。。lol,开玩笑的啦。拾金不昧暂时只听过日本人。

    十六夜真人,
    个人修养,还有家教吧。

    回复删除
  6. 拾金不昧的美德在今天已经非常难看到了,你很幸运能失而复得!!!

    回复删除
  7. 向希,
    我也觉得自己真的是很幸运。。

    回复删除

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