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好心好报。GoodIntention

小时候,老师已经教导我们地上捡到不是属于我们的东西要拾金不昧。很明显,有这高尚品德的人不多,尤其在马来西亚。经常,我们都可以听见身边的人不见电话,手表或皮包。

我也没有这般高尚的品德,不过有时候吃饭忘了付钱这般小事,如果我记得,就算N年后我还是会把钱付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自己kiasi(怕死)。和心里过意不去的事情,除了自己,还有天知和地知。有些东西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送给你也不会觉得高兴。

同时,我认为好心真的是有好报的。

话说那一天从外面回来,发现钱包不见了。我从车里找到房间,都不见它的踪影。我当时焦急又冷静地回去到过的地方检察一遍。地点A是第一个疑点(地点的点),我在当场紧张地饶了一圈,依然不见我熟悉的钱包。

突然,后面有人把我叫住并口操英语地询问我在寻找什么。我慌张地回答,“我的钱包啊”。
那个人上楼大概有两分钟的时间,便和另一个相信是他的朋友一起下来,并把里面大概有我两个月生活费的钱包交到我手中。

里面一分钱也没有少,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好人的,可是他们不是大马人。我看他们的外形打扮应该是阿拉伯来本地工作的人。我真的非常感激他们,不稀罕我的几百块,如果遇见大马人我想我应该没有那么好彩了。这个时候钱对我来说真的非常重要。


别人好心给予帮助不是为了回报,不过要记住好心真是有好报的。

7 条评论:

  1. 好人有好報!

    很多時候我們不能一竹竿打翻一船人, 國外來的黑人/阿拉伯人等大部分都是好人吧!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相信好心会有好报的呢!

    回复删除
  3. 你是好运遇到好人了,可是所以本地人都贪心,也不是每个黑人/阿拉伯人都拾金不昧的。我们有一次办了一场书展,里头的好几千元就是给类似阿拉伯、伊朗的人给偷去的。

    回复删除
  4. 馬來西亞也是有很多好人的
    有許多回教徒都會拾金不昧的
    可能是他們宗教教導的關系吧

    回复删除
  5. lock,
    其实好人坏人是很个人啦。不过马来西亚人的文化,谁不是‘地上拾到宝,问天问底拿不到’的呢?

    Akira 思胜,
    一样!!可是我又朋友不相信,他真笨。

    古克石屋,
    那是你们不好运遇到坏人了。。lol,开玩笑的啦。拾金不昧暂时只听过日本人。

    十六夜真人,
    个人修养,还有家教吧。

    回复删除
  6. 拾金不昧的美德在今天已经非常难看到了,你很幸运能失而复得!!!

    回复删除
  7. 向希,
    我也觉得自己真的是很幸运。。

    回复删除

交流一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