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怡保吃透透。Ipoh Trip 3

(文接上篇)

游了一轮街后,我们来到只有怡保人才会路(夸张)的“喂食街”。这里果然如其名,街道两旁有许多的小食档(和小食店),且大部分天黑以前已经门庭若市。我们在“怡保人”(我们在怡保的导游)的带领下,穿越了一排摆放着已有食客的餐桌,进入了一家贩卖云吞面和猪杂粥简陋的小食店,等待解决我们在怡保的第一餐。

毫无意见的我们在怡保人的推荐下,理所当然的云吞面和猪杂粥成为我们的晚餐。太饿,两口就可以解决的云吞面显然不足以满足我的食量。因此,我也第一次吃下从未尝试过的猪杂(猪内脏也),联和与云吞面一起奉上的两粒云吞。


除了“探望”怡保人,“吃”是这次怡保行的目的之一。在“喂食街”饱食后,怡保人也尽显地主之谊,带我们去怡保另一食客聚集点,“糖水街”。在“糖水街”不如我所料喝糖水去,却是怡保人另一推介“冬菇猪场粉”呀,据说也是卖了许多年。淋上不知小贩如何炮制的冬菇酱,几片肥大的冬菇片作为配料,枸子调味,即可上碟。自上次茨场街的“60年猪场粉”,加上这奇配的“冬菇猪肠粉”,顿觉简单的猪场粉竟也有那么多花样。


其实吃到这里我们已经很饱了,可是到怡保不吃芽菜鸡好像说不过去。因此,我们冒着撑破肚皮的风险,也是在怡保人的慷慨带领下来到“闻名”已久的『老黄芽菜鸡』。由于实在不能再撑多,我们只要了1/4鸡,哪里知道芽菜还是照样上了和鸡肉成正比的份量。最后我们发挥“不可浪费食物”的精神一起把“怡保的特产”(老黄芽菜鸡是也)扫个精光。结果五个人里面的其中两个不约而同地品尝到芽菜竟然有榴莲味。食档附近并没有人榴莲档,因此绝对有理由相信这批芽菜很可能是种在榴莲树的附近。


至于河粉,也算是“怡保必吃”之一,至于味道,那是很个人的事。

(待续)

8 条评论:

  1. 好吃好吃!!上次去我也吃过那里的美食=D

    回复删除
  2. 我最愛怡保的芽菜雞和沙河粉, 真的滑到....一流!

    回复删除
  3. 瑜珺,
    别急别急,
    你说的上次是哪里啊?嘻嘻

    lock,
    不要流口水满地是~嘻嘻

    回复删除
  4. 看了流口水哦!
    我现在在怡保,请问你们知道那家的点心好吃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eng Khaw,
      可以试下富山,那里人流最旺。目前我只试过这家,无从比较。哈哈

      删除
  5. 發師傅比較好吃

    回复删除
  6. 發師傅比較好吃

    回复删除
  7. 發師傅比較好吃

    回复删除

交流一下。